市民釣起的“手槍”。
  昨日下午2點左右,市民杜先生來到成都錦江區順江路田家炳中學門前的河邊釣魚,誰知大魚沒上鉤,一把“手槍”先上鉤了。雖然沒有彈夾,槍身也早已是銹跡斑斑,但沉甸甸的手感還是讓杜先生有些發怵。
  “第一桿下去,剛剛把架勢擺好,沒幾分鐘就咬桿了。”杜先生說,當時便感覺釣上來一個大家伙,但經驗告訴他應該不是魚。
  隨後,杜先生慢慢將魚線收回,一個黑色的袋子露出了水面。“應該是個布袋子,上面都是淤泥。”杜先生說,袋子拿上岸後,旁邊一同釣魚的人便過來看“稀奇”,“他們就把袋子打開,裡面出來個鐵坨坨。”
  隨後,一位圍觀的市民將這個“鐵坨坨”拿去清洗後發現,竟然是把“手槍”。
  這把“手槍”槍身已多處鏽蝕,槍托上有五角星標誌,整體外形酷似六四式手槍。“大概兩斤多重。”杜先生說,槍內並無彈夾。一位圍觀市民撥打了110,錦江巡警很快趕到現場進行處置。
  昨日下午,記者從錦江警方瞭解到,當事“手槍”已由警方收管,相關部門正在對其真偽進行鑒定,初步判定是把仿真槍。民警提醒,私自製售槍支涉嫌違法犯罪,如果市民家中有槍支爆炸物,一定要及時上交警方,以免發生意外。華西都市報記者熊浩然攝影劉陳平  (原標題:河邊釣魚兩斤“手槍”上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