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11月19日電】伊朗駐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大使館外19日發生兩起爆炸,致死包括伊朗使館文化參贊在內至少23人,另有大約150人受傷。
   一個關聯“基地”組織的極端武裝團夥宣稱製造襲擊,意在要求據信受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從敘利亞“撤軍”。
   當天晚些時候,黎巴嫩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兩起均為自殺式爆炸,“第一起是襲擊者駕駛一輛摩托車並引爆身上的炸葯,第二起為襲擊者駕駛一輛四輪驅動車輛”。
   黎巴嫩看守政府衛生部長阿裡·哈桑·哈利勒告訴法新社記者,爆炸造成23人死亡,146人受傷。這一傷亡數字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道,死者中包括2名伊朗人。其中一名是伊朗使館文化參贊易卜拉欣·安薩里。伊朗外交部證實安薩里遇難消息。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另一名遇難的伊朗人是使館保安。  (原標題:伊朗駐黎使館遇襲23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