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支票借款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
  省抗癌食物排行直部門對症下藥提高服務水平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記者盧吉平楊世智)老百姓到機關單位辦事,最鬧心的就是“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針對這一作風頑症,省直各部門各單位對症下藥、標本兼治,堅決糾正行業不正之風,下大力氣整治庸懶散慢風氣,有效提高了工作ssd固態硬碟比較效率和服務水平,優化了工作發展軟環境,推動了省直機關單位工作作風的總體好轉。
  省直各單位對行業不正之風“零容忍”,一手抓監督管理和違紀懲治,一手抓教育引導和意識培養。各單位從點滴小事做起,從辦理具體業務做起,堅決糾正工作人員對待群眾態度生硬、推諉扯皮現象,杜絕利用便民服務謀取不正當利益現象,查處吃拿卡要行為,整治執法監管中的作風粗暴、濫用職權行為,查處在項目審批、專項轉移支付資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權力尋租等行為。省委宣傳部牽頭組織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專項整治工作,堅決打擊假新聞機構、假記者借新聞採訪之名進行新聞敲詐的行為,堅決打擊利用互聯網等新媒體進行敲詐勒索的行為,維護正常新聞採訪秩序,保護新聞記者合法採訪權益。省法院以“假如我是當事人(或服務對象)”為主題開展換位思考活動,舉辦“公眾開放日”,推進陽光司法。省檢察院出台了《檢察人員八當鋪小時外行為禁令》,嚴禁用公款走訪、送禮、宴請。省衛生廳將22項衛生行政審批事項合併減少為13項,完善綜合督導和通報制度,推行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不良執業行為記分制度,開展亂收費問題大檢查,加強醫療服務監督管理,加大對違規行為的處罰力度。
  省交通運輸廳清理行政審批項目、審批環節、審批時限、審批權限,將行政審批項目由以前的27項減為17項,辦結時限由20個工作日縮短為15個工作日,實行窗口受理、集中辦理。省林業廳對違紀的10名森林公安幹警分別給予免職、撤職、記過等處分,通過通報典型違紀案件,發揮警示教育作用。省旅游局整改導游資格證領取方式,由原來考生統一從省政府政務服預防癌症飲食務中心領取變為由省旅游局直接郵寄給考生本人。
  省直機關各單位針對幹部職工中存在的安於現狀、得過且過、精神不振等現象和問題,註重在完成急難險重任務中錘煉優良作風,切實整治庸懶散慢,嚴肅處置無故曠工、遲到早退、擅離職守等行為。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集中清理“吃空餉”、在編不在崗、編外大量聘用人員等問題。省信訪局在改進作風、方便群眾方面,探索試行“四家”“五訪”“五化”“一個目的”的“4551”群眾工作法。省工信委開展了以“致學、立德、治庸”為主要內容的主題實踐活動,查處“四風”問題10件,給予政紀處分4人,移送司法機關4人,誡勉談話3人,辭退1人。省衛生廳對25名下基層支農脫崗醫療隊員進行了公開處罰。省糧食局緊扣為民務實清廉的主題,認真開展“五查五看”和“十治”活動,堅決整治庸懶散慢、中梗阻塞、不作為亂作為行為。  (原標題:【牢記宗旨 反對“四風”】省直部門對症下藥提高服務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