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4月10日電(記者 申冉)“南京口腔醫院被打小護士陳某已經基本康復。”9日晚9點半左右,南京市衛生局官方微博“健康金陵”稱,南京口腔醫院被打小護士陳某已經基本康復。這是小陳護士被打近45天后,第三次衛生部門官方通報其傷情恢復情況。
  根據南京市衛生局官方微博“健康金陵”於4月9日晚9點30分左右發佈的消息稱:小陳護士經綜合治理,下肢肌力已經基本恢復正常,下一步將繼續進行雙下肢功能康復訓練。
  從今年2月25日凌晨,南京口腔醫院護士陳某被住院病人董某母親袁亞平以傘柄擊打造成雙下肢癱瘓(雙下肢肌力二級)的傷情以來,至今有一個半月。
  該市衛生部門先後三次官方通報陳護士的傷情恢復情況:從3月4日的“由於外傷導致脊髓一過性損傷和急性應激反應共同作用所致的雙下肢癱瘓(雙下肢肌力二級)”,到3月10日的“雙下肢肌力部分已經恢復到Ⅲ級,雙下肢可以床面移動,並可短時間地抬離床面”,至昨日晚間通報的“下肢肌力已經基本恢復正常”。
  而打人者江蘇省科技館副館長袁亞平在3月4日被警方刑事拘留,但至此之後再無下文,當時警方通報將依據護士陳某傷情鑒定的結果對袁亞平依法處理。
  “2.25”南京口腔醫院護士被打事件回顧:
  2月25日凌晨,因住院床位糾紛,住院女子董某的母親江蘇省科技館副館長袁亞平用摺疊傘打了南京市口腔醫院護士陳星羽肩部和腰背部各一下,並抓住陳衣領,將其拉出護士站。袁亞平的丈夫董安慶稍後趕到,與前來制止的醫護人員發生推搡。之後陳星羽被送往南京市鼓樓醫院治療。
  2月26日鼓樓醫院有醫生表示護士陳星羽下肢肌力下降,存在外傷性脊髓損傷的可能,“癱瘓可能性很大”。當日,打人夫婦雙雙被單位停職。
  2月27日南京市玄武公安分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2月25日凌晨南京口腔醫院打人事件現場監控視頻。並通報被打護士恢復較好,並非網傳癱瘓。
  3月3日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骨科主任溫建民在接受採訪時稱,他去看望過陳星羽,為其診斷為癱瘓,並且被打護士有無形的壓力,打人者在當地勢力很大,司法部門對打人者沒有實行刑事拘留。
  3月4日南京警方和衛生部門同時向社會通報稱,專家會診陳星羽目前存在雙下肢癱瘓(雙下肢肌力二級),是由於外傷導致脊髓一過性損傷和急性應激反應共同作用所致。同日,江蘇省科技館副館長袁亞平被刑事拘留,其丈夫董安慶則被江蘇省人民檢察院免去院宣傳處處長職務。
  3月10日南京市鼓樓醫院官方微博向社會通報,南京被打護士陳星羽下肢肌力在逐步恢復中。從雙下肢肌力二級變三級。  (原標題:南京護士被打45天后基本康復 打人者被拘後無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