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羅斯《晨報》5月15日消息,美國軍方相信,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可能會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原因。美軍認為,衝突的原因就是各方對北極冰川融化後產生的海洋航線及資源的爭奪。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在接受“今日俄羅斯”採訪時稱,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可能導致國家之間為爭奪新海洋航線產生衝突。在美國軍事專家提出的一份報告中指出,氣候變化導致北極冰蓋面積縮小程度遠遠超過預期,因此出現這種競爭的可能性已越來越大。
  與此同時,部分國家還會就北極資源歸屬問題產生衝突。該地區集中了世界15%的天然氣儲量和30%的石油儲量。
  專家還認為,全球變暖將迫使一些發展中國家遷移人口,還會因為缺乏食品而導致衝突。 報告中指出:“在非洲和中東,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天氣變化的負面影響,如長期乾旱和洪水,由此導致了食品缺乏、荒漠化、大規模的移民和海平面上升。”(實習編譯:廖勇 審稿:翟潞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