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2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法務部”21日公佈一、二審檢察長調動名單,臺灣“高檢署檢察長”由王添盛接任;因人事角力流言四起,“法務部長”羅瑩雪特別寫公開信“心寬路更寬”強調人事案謝絕關說,絕無派系或政治考慮,公平公正、適材適用是唯一原則。
  王添盛是司法官訓練所14期結業,比剛上任的“檢察總長”顏大和高一期。王添盛1972年自臺灣大學法律系畢業,是馬英九的同班同學,也是高羅瑩雪、顏大和一屆的學長;檢察界開玩笑說“臺大幫”隱然成形。
  新任檢察長名單如下:臺灣“高檢署”王添盛、臺中高分檢江惠民;新北地檢署周志榮、桃園朱兆民、新竹彭坤業、雲林洪培根、屏東張金塗、臺東黃玉垣、花蓮林錦村、宜蘭薑貴昌、金門黃和村、連江王俊力。
  “法務部法制司長”呂文忠、“法律司長”林秀蓮、“保護司長”游明仁;“廉政署長”賴哲雄、“司法院政風處長”範文豪。張秋源、朱坤茂分轉任臺中、高雄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林慶宗任高雄高分檢檢察官。
  羅瑩雪說,有黑函指檢察長派任名單中有人曾有不良紀錄,但誰能無過?一時失察並記取教訓,往往更加謹慎,期盼同仁寬容以待。她說,人生際遇常有機緣巧合,難以強求,是得是失,往往要很久之後才真的知道;深盼同仁放寬心,致力於眼前工作。  (原標題:檢調人事異動 台“法務部長”羅瑩雪稱絕對公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