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苗靜) 大酒店招聘暑期工服務生,月薪過萬管吃管住。網上搜索到的這條信息讓剛剛高中畢業的小李怦然心動。但是,經過一番疑點重重的“面試”後,小李發現這其實是個騙局!
  小李是在趕集網上搜索到這個職位的。那個帖子稱希爾頓酒店招聘服務生、經理助理等,其中,小李看上的服務生這個職位可以是暑期工,工資日結,算下來月收入過萬。帖子留了一個固話和一個手機號碼,固話打不通,手機號碼是一個男子接的。男子自稱是人事部的,讓他直接到酒店面試。
  6月17日下午,小李如約來到這家酒店。人事部在負二層,但那個男子在電話中說,他在酒店一樓辦點事兒,讓小李在人事部門口等他5分鐘。5分鐘後,男子還沒出現,小李又打電話,對方讓再等5分鐘。但這一等就是半個多小時,小李再次打電話,男子說他的同事剛剛見過小李了,小李符合他們的要求。“他告訴我,酒店會給新入職的員工統一配發手機,讓我準備4張100元的移動充值卡,可以隨時到酒店簽合同。”既然已來到人事部門口,小李想跟那個男子見面,但對方就是不露面。這個男子的態度引起了小李的懷疑。小李推門走進了人事部,一問才知道,這家酒店根本不招聘暑期工!小李恍然大悟,這是個騙局。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到希爾頓酒店人事部。一名工作人員說,他們招聘員工只在本酒店的官方網站及兩家知名求職網站發佈。求職者來酒店面試時肯定會有專人接待,而且至少要有兩輪面試。“正規的用人單位都不會以任何名義向求職者收取任何費用,比如工裝押金什麼的。”這名工作人員說,她會把小李的遭遇告訴其他同事,今後遇到類似情況會及時提醒求職者註意。  (原標題:暑期工月薪過萬?大學生識破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