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艷陽下,男性還能在戶外揮灑汗水,女性早已受不了早早躲到室內,而在蒸拿天中,女性還能安然度過的,但是男性卻早已大呼受不了,這到底是一種偶然,還是不同天氣類型對男女真有不同的“殺傷力”?
  經過統計,專家發現在同樣的天氣類型下,人體耐受和死亡率還真的是“男女有別”。特別是在濕熱、晴熱和乾熱這三種死亡率較高的天氣類型中,男、女之間的差異較大。女性在乾熱天氣中死亡率最多,其次是晴熱天氣,濕熱天氣最少。說明當溫度較高時,女性不能耐受相對濕度較小的晴熱天氣,尤其不能耐受相對濕度很小的乾熱天氣。
  根據統計,專家發現濕熱天氣女性死亡人數比男性少3.1 個百分點。晴熱天氣中女性死亡人數高於平均水平,男性低於平均水平,兩者相差4.6個百分點。對於乾熱天氣,女性死亡人數的距平百分率是8.6%,男性為3.3%,女性較男性多5.3個百分點。濕溫天氣女性死亡人數略少於男性。
  統計數據說明,相對於女性,男性更受不了濕度大的“桑拿天”,而至於為什麼男性比女性更能耐受晴熱天、乾熱天,而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忍受桑拿天,具體的原因還待進一步研究。  (原標題:與女性相比 男性耐“艷陽”卻更受不了桑拿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