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何君輝 實習生李易 通訊員鄒永寧)開學在即,為落實好此前“電視問政”中曝光的中小學在職教師有償家教問題整改工作,武漢市教育部門昨表示,正在研究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的處理實施細則,實行中小學教師資格註冊制度,今後老師若從事有償家教,將被取消教師資格。
  在今年7月武漢的“電視問政”現場,某中學一名班主任在外有償家教被曝光。現場觀眾“質問”老師在校外補課是否違規?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回應,這種行為屬於有償家教,早有規定明令禁止。據介紹,2013年至今,武漢市教育局接到相關投訴近百起,都已逐一查實,對相關人員進行了警告、通報批評、記過等處理。“有償家教嚴重違反師德,對這樣的現象應該零容忍。”武漢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教師在校外有償補課,在培訓機構兼職取酬,為社會培訓機構推薦、介紹、組織生源等各種形式,都屬有償家教活動。今後將強化師德考核,完善師德檔案制度,將教師師德表現作為教師年度考核、職稱評審、崗位聘用、評優獎勵等的首要內容,對經查實確有組織、參與有償家教行為的,實行一票否決制。對有償家教投訴多發的地區和學校,要約談相關負責人。
  據介紹,武漢市正在研究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的處理實施細則,最大的亮點是實行中小學教師資格註冊制度,定期對教師進行“年審”,若教師有償家教被查實,將被取消教師資格。
  教育部門稱,本學期將建立有償家教投訴定期分析制度。對受理的投訴舉報,按被投訴對象的人事管理權限實行分級管理,加大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派員實地查處力度。
  (原標題:武漢擬推中小學教師註冊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