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李光明 9月20日,為實現社會穩定和環境治理“雙贏”,根據廣泛論證和企業轉型發展客觀規律,安徽省合肥市決定將原定於今年10月1日前關停馬鋼(合肥)公司的期限延長兩年,即到2016年實現關停。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吳存榮當天在馬鋼(合肥)公司轉型發展動員大會上要求,馬鋼(合肥)公司在維持生產期間要實行最嚴格的措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同步做好廣大職工的穩定工作。
  作為我國特大型鋼鐵聯合企業和安徽省骨幹企業,馬鋼公司歷經60年自我積累、滾動發展,為我國鋼鐵工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馬鋼(合肥)公司是由馬鋼重組原合鋼公司而成,擁有5000多名職工。去年以來,隨著國家加大淘汰落後產能和環保治理的宏觀調控力度,加之周邊居民訴求不斷,安徽省環保部門曾要求馬鋼(合肥)公司在今年10月1日前關停。一時間,馬鋼(合肥)公司轉型發展工作成為關係安徽穩定、改革的一件重要任務。安徽省委省政府以及合肥市高度重視馬鋼(合肥)公司關停工作,經過廣泛、科學論證,有關各方深刻認識到妥善安置好合肥公司5000多名職工是實現關停的前提,必須在尊重並維護員工切身利益的前提下實施,必須要有個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為保障社會穩定,為了5000多名員工的切身利益,在安徽省委省政府支持下,合肥市與馬鋼商定,按照“先挖渠、後放水”思路,積極淘汰落後、轉型發展項目,謀定而後動,項目成熟一個,員工分流一批,妥善安置好職工。
  堅決實施轉型發展,全力推進連續鍍鋅線項目等六大轉型項目的實施。
  據馬鋼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高海建介紹,本著對環境負責的態度,重組以來,馬鋼(合肥)公司先後投入3.5億元對環保設施進行改造升級,公司污染治理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但受行業特征制約,仍無法滿足政府和公眾對環境保護的要求,無法適應合肥日益提高的環保門檻。在引起社會關註後,馬鋼(合肥)公司於今年4月永久關停了污染較重的1座高爐、1座轉爐和1座焦爐,SO2排放量下降24.1%,煙塵排放量下降24.8%,粉塵排放下降56.3%,取得了顯著成效,對周邊環境的污染控制在了最小程度。
  下轉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堅決實施轉型發展,全力推進連續鍍鋅線項目等六大轉型項目的實施。
  據馬鋼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高海建介紹,本著對環境負責的態度,重組以來,馬鋼(合肥)公司先後投入3.5億元對環保設施進行改造升級,公司污染治理水平大幅度提高。但受行業特征制約,仍無法滿足政府和公眾對環境保護的要求,無法適應合肥日益提高的環保門檻。在引起社會關註後,馬鋼(合肥)公司於今年4月永久關停了污染較重的1座高爐、1座轉爐和1座焦爐,SO2排放量下降24.1%,煙塵排放量下降24.8%,粉塵排放下降56.3%,取得了顯著成效,對周邊環境的污染控制在了最小程度。
  (原標題:社會穩定被作為關停前提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