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都市報訊(丁顯彬 記者張勇)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宜賓市興文縣獲悉,為保證突發環境事件應急處理信息渠道暢通,指揮系統有效,應急準備充分,提高緊急救援反應速度和協調水平,及時控制和消除突發環境事件的環境污染和環境危害,該縣修訂完善了《興文縣突發環境污染事件應急預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介紹,興文縣將市民飲水安全作為全縣民生工程來抓,近年來通過加強飲用水源地建設、環境整治和強化監督管理等措施,確保飲用水水源水質良好,滿足飲用水安全需要,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據瞭解,興文縣編製完善了鄉鎮和縣城集中式飲用水水源保護區保護與發展規劃,重新劃定了飲用水源保護區,並加強了日常監督管理,加密監測、監察頻次,對全縣飲用水源進行有效管控。該縣環保局還聯合縣水務局、縣安監局,對全縣飲用水源地環境風險進行了拉網式排查,對所發現的問題進行了專項整改。同時,科學制定飲用水環境應急管理措施,通過有效控制水環境污染,切實保障市民飲水安全。  (原標題:興文縣科學制定涉飲用水環境應急管理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