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青島12月24日電(記者 蘇萬明)青島市體育局24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經國際帆聯世界杯帆船賽工作組綜合評估,青島成為2015年和2016年兩屆國際帆聯世界杯帆船賽亞洲站舉辦地。
  青島市體育局局長紀高尚表示,世界杯帆船賽對於申辦城市的經濟實力、賽會運營、碼頭設施、人才儲備、服務保障等要求較高。對於2015年和2016年世界杯帆船賽,亞洲多個濱海城市提出過申辦意向,其中包括中國的青島市、上海市、三亞市,以及馬來西亞蘭卡威、韓國釜山。受益於2013年和2014年兩個賽季世界杯分站賽的出色表現和綜合比較優勢,青島最終獲選。
  青島站將開展全部10個奧運會帆船項目比賽,比賽持續時間為7天,其中包含5個競賽日,使用4至5片競賽海域,每個海域直徑約1.2至1.5海裡,競賽模式與奧帆賽保持一致,最大參賽規模約為410條帆船(板)、580名運動員,且每個項目參賽船至多40條船,以使奧帆賽上的所有頂級選手都將參加比賽。
  據介紹,國際帆聯世界杯帆船賽是國際帆船聯合會年度重要賽事之一,系奧運級別帆船賽事,項目設置與奧運會帆船賽一致。比賽結果計入參賽選手在國際帆聯的個人積分,作為除世界帆船錦標賽之外的25%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分配參考。該賽事2008年在澳大利亞首次舉辦,2013年10月和2014年10月,青島舉辦了兩屆世界杯帆船賽分站賽,成為亞洲第一個舉辦地。  (原標題:青島成功申辦未來兩年的世帆賽亞洲站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