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海璐璐在搜集孤獨症患者信息,為錄製節目做準備。 馬義恆 攝圖為海璐璐暢想婚後生活,願做一名平凡的妻子。 馬義恆 攝
  中新網鄭州1月9日電 (馬義恆)河南洛陽“一米大學生”海璐璐,自經過努力應聘上中國孤獨症網女主播以來,已半年有餘,9日,已工作半年的海璐璐向記者坦言,她適應並且愛上了這個為孤獨症患者傳遞信息的職位,工作、生活已趨於穩定,新的一年,除了要竭盡全力工作外,還會像求職一般,勇敢追求幸福,與男友組建家庭,做一名平凡的妻子。
  海璐璐是洛陽師範學院一名大學畢業生。2014年的畢業季,當很多學生找到心儀工作之時,在校品學兼優的她卻因身高不足1.2米飽嘗求職失敗之苦。但她堅強地面對求職的四處碰壁,堅信好事多磨,樂觀地尋找著工作機會。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她的一句“鉚足勁兒努力就是最大的資源,改變命運關鍵在於自己”感動眾人。
  9日上午,記者來到海璐璐工作的孤獨症兒童訓練中心探訪。這裡的十幾名教師,也都和海璐璐一樣是袖珍人。見到海璐璐時,她正在電腦旁熟練地操作,搜集關於孤獨症患者的信息,撰寫節目稿件。隨後,她來到錄音室,落落大方地錄製中國孤獨症網的《星界周報》欄目。經過兩小時的反覆錄製,約10分鐘的節目最終完成,而此時的海璐璐忙碌得早飯還沒有吃上。
  “海璐璐經常工作得廢寢忘食,而且對工作一絲不苟。她會反覆整理、修改節目稿件、錄製節目,經常加班至很晚,總是希望精益求精,將最好的自己和節目展示給受眾。”海璐璐的同事連祥工說,是海璐璐的工作熱情與工作能力令同事們對她刮目相看,也令她得到眾人的尊重。
  “生活中的海璐璐同樣積極樂觀,她的自信、堅強時刻感染著大家,她的幽默時常讓辦公室充滿歡聲笑語,大家都很喜歡她。”中國孤獨症網主編褚長法說,她工作之餘,還經常與其它袖珍人交流,用自己的親歷鼓勵他們走出自我封閉的世界,發揮特長,自信、勇敢的生活、工作,追求幸福。
  如今,工作穩定的海璐璐稱,她已沒有了初入社會的迷茫,也用行動證明她不比正常人差,甚至優秀於正常人。“我可以通過努力證明自己,我相信其他袖珍人、自閉症患者同樣可以,用自信、堅強、勇敢武裝自己吧。”
  而海璐璐的男友在鄭州康達自閉症康復中心擔任袖珍教師,兩人經常一起散步、聊天,雖因雙方工作忙碌,外出游玩機會上,但兩人感情很好。“我們自認識起,便彼此攤開心扉,互相扶持,他對我很呵護。一路走來,能遇到他,我很幸運,很幸福。”海璐璐談起男友,面帶笑容,她說:“現在,他倆工作都已穩定,唯一的目標就是努力工作賺錢,爭取在今年結婚,組建甜蜜而平凡的兩口之家。”
  “我不要求我們的家有多大,十幾平方米就可以了,我男友家庭條件一般,我們雙方家庭會共同攢錢買房。”海璐璐認為,袖珍人同樣有享受愛情的權利,只是大多數人太過怯懦。“我不圖自己擁有萬丈光芒,只圖和男友一輩子在一起。在這個家裡,我願意做一個平凡的妻子,洗衣,做飯……那是件幸福的事情,希望今年就可以達成。”
  海璐璐還向記者暢想了她的婚後生活:每天早晨早早起床,夫妻一起吃早飯,精神飽滿的工作,下班後朋友相約聊天、玩耍,晚上與父母齊聚吃團圓飯……經過半年的磨礪,顯然,海璐璐已經適應了走向社會以後的生活,並且游刃有餘。(完)  (原標題:“一米大學生”新年願望:組建家庭做平凡妻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