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血壓計“以舊換新”組委會出台了新規:每位市民只能換購1台血壓計。主辦方稱,出台這一新規,一方面針對“黃牛”取巧牟利,另一方面基於換購的數量巨大,兌換點加班加點,仍不能滿足市民的換購需求。在此提醒廣大市民,辦理前儘量電話咨詢並確認更換地址及更換細則,以免跑了路還換不成。咨詢熱線:400-6161-251。
  水銀外泄多少危及生命?
  一支體溫計含有1克汞,可使20英畝大的池塘中的魚死亡;如不慎打碎,可使一間15平米的房間空氣汞濃度達到22.2毫克/立方米,而汞濃度僅需1-3毫克/立方米,就足以使人很快中毒。
  一臺台式血壓計含汞高達50克,是體溫計的50倍,長期在居室使用危害巨大。汞的揮發性會造成室內空氣污染,嚴重損害大腦中樞神經。大量吸入汞會出現急性汞中毒,表現為肝炎、腎炎、尿毒症,後果非常嚴重。為了自身和家人健康,家裡水銀血壓計必須儘早更換。
  “汞替代”鎖定九安醫療
  日前,我國正式試行在各大醫院用電子替代水銀,世界銷量三強巨頭九安醫療出品的九安電子血壓計,因獲多種國際認證、暢銷歐美60多國、品質優、信譽佳,被國家環保部對外合作中心選中作為醫院試點汞替代專屬血壓計推廣。
  市民強烈換新為哪般?
  據悉,血壓計以舊換新於聯合國《水俁公約》簽署一周年登錄我市,亮相首周市民參與度極高,國家環保部選定的汞替代專屬九安電子血壓計,與歐美出口同步的機型很快被搶換一空,不少兌換點出現了排隊更換的火爆場景。這是為什麼呢?
  水銀血壓計無異隱形炸彈
  一支體溫計含1克汞,可使20英畝大池塘中的魚全部死亡;而一臺水銀血壓計含汞高達50克,是體溫計的50倍。
  長期在居室使用,汞的揮發性會造成室內空氣污染,嚴重損害大腦中樞神經。大量吸入汞會出現急性汞中毒,引發肝炎、腎炎、尿毒症,後果非常嚴重。
  此次以舊換新,等於送走家中“隱形炸彈”環保處理,還可獲200元補貼,市民都覺非常划算。
  雜牌不准血壓計急待更新
  相關部門抽檢發現,電子血壓計不准的情況在半數以上,有的雜牌血壓計本身有誤差,也有的多年未校驗而失準。此次換新的九安電子血壓計,是世界三強企業生產,準確度達到國際標準,就連以嚴謹著稱的德國測試中也排名奪冠,並提供終身免費校對檢測,讓市民連呼放心,補貼200元更覺超值!
  電子血壓計也有壽命
  如不捨得淘汰,可能因測不准而發生危險。另外,小屏換大屏、非語音換語音等功能升級需求,趕上200元補貼活動,頗受市民歡迎。
  活動地址
  九安專賣店:芳村店:荔灣區芳村大道中224號
  (芳村地鐵站B2出口前行200米)
  江南店:海珠區江南大道中255號之七
  中山七店:荔灣區中山七路332號
  新市店:新市好又多旁邊公園內自編A5檔
  天河棠下店:棠下牌坊棠下農貿綜合市場6號
  佛山店:禪城區親仁路11號109檔
  湛江專賣店:民主路153號
  老百姓大藥房各門店/助康醫療器械店
  白雲區:綠健藥店/衙健藥店/平沙村眾信堂藥店/江高鎮安和堂藥店/安康堂藥房
  花都:萬聯大藥房/正仁大藥房
  順德:寶參堂藥店
  清遠市:海馬王藥業連鎖各門店
  肇慶:廣寧縣百姓大藥房
  (原標題:血壓計“以舊換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ugts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